close

邢橋生活照。(美國僑報網援引邢橋facebook)邢橋生活照。(美國僑報網援引邢橋facebook)
  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,北京時間24日晚10點,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召開緊急發佈會。他在發佈會上確認,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在南印度洋墜毀。馬航當天最新聲明說,機上無人幸存。之前被確認在航班上的南加大畢業生邢橋因此確認不幸遇難。記者採訪了邢橋就讀南加大時的朋友王昊王及徐芳依,他們目前仍然無法接受邢橋遇難的事實。在他們的眼裡,邢橋是一位熱心、善良的好女孩,由於目前還沒有打撈到殘骸,他們心裡依舊存有希望,希望有奇跡可以發生。
  根據邢橋在FaceBook主頁上的個人介紹,邢橋,生於1987年,女,來自哈爾濱,本科畢業於吉林大學,研究生畢業於南加大石油工程專業,目前在北京殼牌石油公司工作。
  回憶起邢橋,王昊王和徐芳依均表示,他們是因為2012年南加大槍擊案事後處理時與她結識的。“當時槍擊案發生之後,因為她是受害者的室友,同時也是他們的好朋友,就一直非常熱心的幫忙,每次上庭只要有時間就會去,還有幫助接待瞿銘和吳穎的家屬,包括學生簽名,給檢察官送請願書的時候,她都在場,幫了很多忙,”王昊王說。“後來我有一陣子想學習一下關於頁岩氣的知識,因為剛好和她專業對口,所以就想她咨詢,後來有相關的活動的時候她就想著我帶著我一起去,而且還專門幫我找相關的書借給我。”王昊王表示,邢橋是一個特別善良、熱心的女孩,遇到這種事情他感到特別的遺憾,但是由於現在沒有打撈到殘害,證明飛機墜毀的證據還不充分,他仍然希望有奇跡發生,邢橋和其他乘客可以生還。
  徐芳依形容邢橋,因為是北方人,所以有北方人那種大氣豪爽,但是同時又不失溫婉柔和,她對人是非常溫柔的。她會想到別人的需要,而且會很熱心地幫助別人。“我當時有兩個朋友需要找短租,找了一圈,大家都很忙,但是找到邢橋,她二話不說就答應了。她當時就很照顧我兩個朋友,因為他們沒有車又人生地不熟的,還開車帶他們去買菜。她對朋友的朋友都可以非常好,我就覺得如此善良的孩子,不應該遇到這樣的事情。”
  徐芳依告訴記者,前兩個月她回北京,參加了南加大校友的聚餐,當時邢橋就坐在她的左邊,“我們倆還一邊嗑瓜子一邊聊未來生活的規劃,沒想到那個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。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,確實是很難相信,因為兩個月前才剛見過的人,現在就憑一條新聞就告訴我,她有可能會遭遇不測,確實讓我們作為朋友很難接受。”徐芳依表示,只要還有一線希望,她都會繼續為邢橋祈禱。(周慧一)  (原標題:南加大中國畢業生馬航遇難 曾為槍擊案受害者室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51peg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